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6

【诗巫景Ho-Liak】 の Jing Cafe @ Jalan Kai Peng

趁着周日早上,本来想到联桥茶室吃好吃的牛肉面,结果好失望的说竟然没开!!

好不甘心。。。 带着失望的心情在这一带兜了兜圈,看见了这间Jing Cafe,让我想起有挺多人在“非死不可”里share了这间咖啡店。所以就停下来,决定在这里找吃!
一踏入这间店,东张西望了下,只看到两个马来摊子明确的写明菜单。还有一个摊子的橱子是空着的,橱子的玻璃上贴了一排的菜单,有炒煮啦、铁板啦。。。 一位工作人员跟我说“这个、这个、这个...... 是比较多人点的”,其实我也没听进去。不过想到FB里好像有人share了铁板面之类的食物,所以好吧。。。 我就来一个铁板粿条试试看!
在等着食物出来之前,趁着没事做之际,扫描了咖啡店一周,结果发现有个角落有非常特别的布置摆设,便把它拍了下来。
等了好一会儿,终于轮到我的铁板粿条上桌。特别的是,铁板粿条的汤汁是放在另一个碗中,当咖啡店员工端出来是,在顾客面前当场把汤汁倒入灼热的铁板盘中,汤汁遇到高温顿时蒸发,白烟从盘中冒了出来,“吱吱”作响!
至于味道,有点像铁板茄汁粿条,但甜味重、没酸味,不过仔细的吃了一下,其实它带点辣,这是我个人喜欢的一点。还有一点就是生蛋敲在灼热的盘中,再加上淋上去的汤汁,蛋的底面被煎得脆脆的,但没有粘盘地,好像煎蛋一样,这点我个人喜欢!这盘铁板粿条价钱是RM 5。
吃炒煮我最爱有cili potong和黑酱油的配搭,所以跟工作人员讨了一盘,不懂是不是生意太好,员工忙不过来,所以暂时性失忆,到我把桌上的粿条吃完了cili potong还没出来,算了吧~!

吃着吃着,在观察中发现其实这里是有两个华人摊位卖着不一样的食物,一个是“菜馆”、还有一个摊位没摆出来,头手们都是在厨房里准备食物,只有那些熟客懂得走入厨房向另一个摊位的老板order食物。我吃的一盘应该是咖啡店菜馆的。
看着另一个摊位的老板忙着端出一盘一盘热腾腾的食物,也是放在铁板上,看起来卖相很吸引人、好像很好吃,便kepo的问了那位老板那盘是什么名堂,老板说是铁板干盘!看来我可能走宝了!好吧。。 如果有下次有机会再来这里找吃,至少我懂怎么order、要order什么了!
Jing Cafe 位于Jalan Tunku Osman 大强百货后面的一排店 (Jalan Kai Peng),面向D-tech电脑店和Skynet货运公司。
咖啡店的服务有待改进,可能泡水人手不足,所以我发现很多顾客等了有点久,纷纷都到老板娘那边询问是否忘了泡他们的茶,老板娘只用“你要等一下,还有很多顾客”类似的答复来打发。

1 comment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